加载中...
来源:军职在线
如何提高“时间利用率”?

播放 17333 次

音频简介

今天是12月15日,2021年的第349天,今年还剩下16天。

 

年关将至,各项事情接踵而至,时间根本不够用,怎么办呢?

 

一天只有24小时,我们没有办法改变时间的基数,只能通过自己的做事方式,提高对时间的利用效率,具体该怎么做呢?小梦为你整理了7个小技巧:

 

1.做好规划与总结

根据工作任务,制定每日工作清单,按照清单逐项落实,每天睡前根据完成度情况进行复盘总结。

 

2.提前准备

在开始工作前,提前做好准备工作,比如说把要用的资料准备好,提前排查干扰因素等,这样可以帮助你更快地进入状态。

 

3.区分优先级

根据时间管理的四象限法则,将事情按“紧急又重要、重要但不紧急、紧急但不重要、既不紧急又不重要”进行划分,优先处理紧急又重要的事情。

 

4.拆分目标

将复杂的目标进行拆分,大目标变中目标,中目标变小目标,降低心理难度障碍,从而提升行动力与工作效率。

 

5.专注

每次集中注意力做一件事,力求做一件事,成一件事,切忌干这件事,想那件事,着急另一件事,结果可能都干不好。

 

6.学会说不

适时、适度摒弃那些不重要的事情,拒绝不必要的请求,把时间用在更重要的地方。

 

7.利用碎片时间处理琐碎事情

比如现在有10分钟的时间,就去做一件10分钟内能完成的事情。

 

你如何利用时间,时间就会怎么回馈你!赶紧行动起来,一起高效每一天!

 

2021,与你把握当下,一起期待明天,我们明天见!